首页» 学校概况» 校学术委员会

北京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是由教授和专家代表组成的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相关职权。学术委员会的宗旨是遵循学术规律、把握学术方向,尊重学术自由、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弘扬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声誉,促进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学术质量。

依据《北京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等相关规定,通过广泛征询意见、充分发挥民主、严格履行程序,学校遴选产生35名委员,成立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经全体委员投票选举,谢建新院士当选为主任委员,王鲁宁、吴爱祥、彭庆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下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具体承担相关职责和学术事务;学术分委员会作为校学术委员会的分支机构履行相关职责。学术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秘书处),挂靠发展规划处,负责处理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

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北京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学校全局和整体利益出发,认真履行职能,建立和完善学术委员会制度,构建以学术为基石的现代大学学术治理结构,扎实推进教授治学的实践探索。坚持在党委领导下,正确处理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的关系,在学科建设、教学指导、科学研究、人才评价等方面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