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讲座

Nanostructured Perovskite Material – the Answer for Many Things——Tönu Pullerits院士

中国材料名师讲坛

China Distinguished Materials Scientists Forum

(第九十七讲)

主讲人: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

         Tönu Pullerits院士

  间:  2018年5月16日10:00

  北京科技大学 建龙报告厅

  Nanostructured Perovskite Material – the Answer for Many Things

Tönu Pullerits 院士简介

Tönu Pullerits现为瑞典隆德大学化学物理系主任、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兼任瑞典国家研究委员会评估专家组成员,以及瑞士研究委员会、荷兰研究委员会、美国石油基金等单位的评审专家。隆德NanoLund学术委员会负责人、隆德欧盟激光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专家。目前兼任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 和Advanced Materials Letters期刊的编委,Chemical Physics客座编辑,以及Nature、PNAS等25个知名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候选人长期从事复合人工光合作用材料以及光电转换材料的光化学机理以及超快动力学的研究。其研究手段主要为各种高级超快时间分辨激光光谱如瞬态吸收,时间分辨荧光光谱,时间分辨太赫兹吸收光谱,二维红外吸收及荧光光谱。与其导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评奖委员会委员Villy Sundström一起成为北欧光化学领域的开拓人之一。近年来在光合作用天线蛋白LH2的光生动力学,基于太阳能电池的半导体量子点材料和钙钛矿材料的光电转换与载流子输运机理等方便取得了许多突破性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 PNAS,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Nano letters, Physical Report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97篇。被引用次数为7000多次,H index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