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红色汛情预警响应(Ⅰ级)的紧急通知

各单位:

根据气象预报,北京市8月12日14时后自南向北有全市性的大到暴雨天气,局地有大暴雨,过程中短时雨强较大,阵风最大风力可达七八级。雨情汛情就是命令,为全力做好学校防汛工作,根据北京市防汛工作统一部署,按照《北京科技大学防汛应急预案(2020年)》要求,经学校防汛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于8月12日12时启动红色汛情预警响应(Ⅰ级)(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并着力做好以下应急工作:

1.学校防汛应急指挥部成员、抢险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密切关注汛情,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做好汛情发布。各级防汛应急工作小组进入应急抢险状态,及时组织抢修,全力做好防范处置工作,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全力保障。

2.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做到紧张有序、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全力保障学校运行和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各单位正职为防汛工作第一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到防汛指挥位置进行指挥,统筹抓好本单位防汛工作部署、人员调度和物资准备等工作,安排至少1名处级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于8月12日14时前将《防汛值班表》发送至校办邮箱(xiaoban@ustb.edu.cn)。机关职能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安排24小时在岗值班。

4.要迅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安排专人对所属地点和楼宇的防汛重点部位、风险点进行不间断巡视,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险情,及时启动汛期人员转移区域,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所有实验室于8月12日14时至8月13日8时期间停止使用,主责单位切实做好实验仪器、大功率设备和化学用品等安全管理工作,关闭水、电、气阀并锁好门窗,防止雨水进入,确保实验室安全。

5.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将本通知传达至在京全体师生员工,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提醒工作,建议广大师生员工尽量减少出行,停放车辆注意安全,避免到山区、景区、河边和危险地带。

防汛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电话:62334876

24小时防汛值班电话:62332630

附件:《防汛值班表》

 

 

北京科技大学防汛应急指挥部        

校长办公室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