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又是栀子花开的毕业季,又逢青春告别时,衷心地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由衷地为你们感到自豪!回首往昔,你们在美丽的满井校园朝气蓬勃,拔节生长,留下了求学的汗水、奋斗的足迹。如今,校园花开绚烂,你们也成长为清新俊逸的“钢小伙”和亭亭玉立的“铁姑娘”。你们是北科大最活跃的细胞,你们用最美的青春年华书写了一个专属于你和北科大的故事,成就了你和北科大的美好情缘。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2020年,我们共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疫”过程中,每一位贝壳都交出了优秀的答卷!你们主动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演绎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北科故事。你们爱国力行,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为疫区募资捐物;你们冲锋在前,担任抗击疫情工作志愿者保卫家乡;你们勇于担当,加入青年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书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人间大爱!

依依不舍话离别,深深祝福盼相逢。在线答辩、隔空合影、视频班会、“云”毕业典礼,留给你们太多的“不同以往”。由于疫情原因,你们无法返回校园,在师长、家人、同窗的见证下拨穗正冠。但我们相信,那些无法一一道别的老师同学,那些无法一一留念的校园风光,那些无法一一诉说的千言万语,都将幻化成2020届未完待续的故事。

今年的毕业季虽然少了一份相聚校园的欢乐与兴奋,却多了一份共克时艰的团结与坚强。感谢你们对学校防疫工作的支持,每天按时填写“平安报”;感谢你们对学校毕业保障服务工作的理解,积极配合学校完成行李邮寄工作。请记得你们都是母校珍贵的学子,母校念你如斯,待你如初,学院路30号是你们永远的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希望你们秉承北科大“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不负韶华,追梦前行,让家国入心,与祖国同频共振,勇敢挑起“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责任,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让梦想的帆指引青春的方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愿你们与书香作伴,永远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在阅读与思考中见知识、见世界、见挫折,涵养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独立思考能力,将青春之诗吟唱在书香弥漫的地方;愿你们乘风破浪,直面疫情的冲击和未来的挑战,勇做新时代敢于创新、创业、创造的新青年,将青春之歌谱写在搏击长空的远方,奋力书写人生的美丽华章!

同学们,纸短情长,纵有千言万语来不及说,却已走到凤凰花开的路口。此去山高水长,愿你们有日月相伴,星光引航,无惧风雨,终成一代后浪!再次衷心的祝愿你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爱你的北科大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