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讲座

中国材料名师讲坛第九十一讲——Enrique Lavernia 教授

China Distinguished Materials Scientists Forum

(第九十一讲)

主讲人:美国工程院院士 Enrique Lavernia 教授

  间:  2017年11月02日15:30

  学术报告厅

  Grain Growth Phenomena: From the Nanoscale to the Microscale

 

Enrique  Lavernia 院士简介

Enrique Lavernia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务总长和常务副校长,是加州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的杰出教授。长期担任国际杂志《材料科学与工程》主编。2002年至2015年曾担任加州大学戴卫斯工学院院长。1986年获马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Lavernia教授同时也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发明家,矿物金属和材料学会 (TMS)会士,美国材料研究学会 (MRS)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和ASM国际研究学会会士。

2016年获得了德国洪堡基金研究奖,及TMS协会的领导奖。2015年被HEENAC Great Mind in STEM引入西班牙裔名人堂。2014年获得矿物金属和材料学会授予的年度TMS Fellow Award Class。2013年获得Edward DeMille Campbell Memorial Lectureship,和ASM国际金奖。

Lavernia教授已发表了500多篇杂志和200篇会议出版物,获得了12项专利。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纳米结构材料和多尺度材料的加工制备及其综合力学行为,特别强调其基本原理和材料物理基础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