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讲座

“创新的教育和教育的创新”讲座

主讲人:张海霞教授

  :2017921日(周四)上午9:30

  :机电楼1104B会议室

内容简介

自动化学院邀请张海霞教授带来题为创新的教育和教育的创新”的讲座,主要由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的发起人张海霞老师,通过自身创办iCAN大赛十年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创建《创新工程实践》这门全国学分共享慕课的教育经验,结合其中生动鲜活的实例,从如下几个方面解读和分享创新教育的理念与教学实践方法:

1. 创新教育与专业课程的关系?

2. 如何创新地设计教学的内容?

3. 怎样在课堂上及时实施创新?

4. 怎样正确评价创新教育效果?

讲座将引导老师开拓创新思维、把创新的理念变成实践,也带动和鼓舞更多老师通过课堂影响更多人迈向世界的创新大舞台:YesiCAN

本次培训面向全校教师,计入新教师培训学时,欢迎广大新入职教师及青年教师前来参加。

主讲人简介:

张海霞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专注于微纳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200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年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张海霞教授长期活跃在创新创业教育第一线,于2007年发起有20多个国家上万名学生参加的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简称iCAN大赛),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报道;她所开设的《创新工程实践》是全国第一门创新创业的慕课,她倡导发起的“全球青年创新节”汇聚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创新人才进行精彩展示;她在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及中国科技馆等做科普讲座三百余场,图文并茂、风趣幽默、激情洋溢,讲解高科技的同时将创新的理念和激情也传递给了观众,更是引发大家对科技、教育、社会的深思。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912